映象新闻

30分钟完成报名、入学游戏打卡校园 郑东新区2020年招生启动

2020-08-26 13:32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8月26日,郑东新区2020年招生现场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0年小学入学报名工作,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招生工作。要求各招生学校为广大家长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报名环境,严密制定入学工作方案,采用线上报名、预约发号、进入社区宣传招生政策、有条件的学校前置报名、错时报名等多种报名方式,预防家长聚集,加强防控宣传。学校精心设计报名闭环路线,做好体温检测,提前完成校园消杀,同时提醒家长准备好报名使用的相关证件、佩戴口罩、扫描郑州市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学校2020年小学入学现场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普惠路小学:入学服务细节满是爱心、“小普”“小惠”带你打卡校园

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招生宣传、走进社区提供现场服务……招生工作开始前夕,很多学生家长都是在自家门口见到了孩子的老师们。走下三尺讲台,老师们张贴招生公告、设立咨询台、发放报名预约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网络、电话报名宣传工作也早早开展,家长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充分了解招生政策。

在报名现场,普惠路小学校门口整整齐齐张贴着招生辖区示意图、小学新生入学报名须知,老师们统一着装,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整个招生工作在有序、细致的安排下顺利开展。精心设计的导引牌、干净整洁的教室布置、黑板上图文并茂的手绘欢迎语和温馨提示,都给家长和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普及义务教育,惠及社区居民”为理念,在充分的前期准备下,普惠路小学今年的招生工作显得井然有序。据了解,今年普惠路小学的招生计划是330人,设置6个班。

 高效率的入学手续办理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信息采集后,迎接孩子的是校园吉祥物“小普”“小惠”,他们将以“闯关游戏”的形式带孩子们熟悉校园。

闯关内容为趣味课程体验,第一关“表达小能手”,第二关“思维大碰撞”,第三关“软垒小明星”,第四关“动手我最棒”,第五关“气象真神奇”,引领孩子快乐入学,在体验的同时也展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肢体协调能力以及行为礼仪习惯等。“闯关”任务完成后拿着盖上小印章的过关卡换取录取通知书,然后就可以在美丽的留影墙合影留念。

围绕“优化入学服务,打造精品教育”的目标,普惠路小学今年的招生报名工作充分体现了便民、高效、注重细节等特点,给招生工作带来新气象,为新生带来“新体验”。

蒲公英小学:构建“5G”有爱校园  推动学校招生新样态

蒲公英小学致力构建“五G”(“高”的拼音首字母)有爱校园(环境高品格、服务高用心、活动高体验、教师高赋能、家校高协同),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招生工作新样态。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在学校大门口,记者看到前来报名的家长带着孩子,手拿预约卡,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报名闭环线路。

停驻在门口的爱心报名“防疫”小站格外温馨,给因体温异常暂时不能入校的家长提供便捷。在爱心小站,老师针对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名情况给予答疑解惑,为这部分家长做心理沟通与疏导,发放预约卡,要求家长和孩子持医院相关证明再次来校报名。

据悉,为确保本次新生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蒲公英小学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安排教师多次深入各个社区进行招生政策宣传,做好报名咨询,指导家长进行线上报名操作,发放不同时段的“报名预约卡”,对于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赠送“体验活动尊享卡”。学校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为适龄儿童家长宣传普及招生政策。同时,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在学校大门口精心设置两条测温通道和体温异常“防疫”小站,通过为值班室、报名处、休息室、卫生间配备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等方式,加强校园防疫消毒及卫生保洁力度,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招生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休息室里不仅备有茶水及精致糕点,还有丰富的图书和作画工具。   

师生交流环节,孩子们被老师亲切的笑容所吸引,在教师的引导下,他们落落大方,或歌唱,或表演,或朗诵……尽显自信。

孩子们在学校优秀队员的引领下积极参与课程体验,有的兴奋地挥动球棒体验学校特色体育活动软式棒垒球;有的在体操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利用器械进行体操练习;有的在书法教室和阅览室感受墨香书韵;还有的在舞蹈教室翩翩起舞……尽情领略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