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一爱心企业开展“表真情,暖军心”公益活动

2020-08-01 18:26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2020年7月31日,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昌鹏,公司党建办宋列宁等一行人,于河南郑州喜颐健宴宾楼开展了“表真情,暖军心”的公益活动,对抗战老兵进行亲切地慰问,并为老兵们送去小米、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聆听祝老等十几位老前辈讲述革命艰苦历程,度过一个意义深远的建军节。

本次活动中,刘昌鹏先生、宋列宁先生与老兵们倾心交谈,向老兵们表达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刘昌鹏先生在交谈中一再强调:“没有老一辈革命英雄们的舍生忘死,就没有国家的兴旺,更没有我们现在幸福无忧的生活,非常感恩老一辈英雄们的付出,您守护国家,我们守护您”。

随后祝老和李老等抗美援朝老兵依次为大家讲述当时战争的艰苦历程,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1951年参加了抗美援朝的战争。93岁的祝老虽然满头银丝,然而身体依然硬朗,讲起抗美援朝历史时情绪激昂,仿佛当时激烈情形依旧历历在目。

“不忘历史,感恩老兵,志愿者老兵,是战争的经历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牢记历史。”这是刘昌鹏先生说的第一句话,这也与刘昌鹏先生12年的当兵经历有关。秉承着一份对历史的敬畏之心,怀着对老兵“战友”的敬佩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创造者的感激之情,刘昌鹏先生认真聆听完每位前辈“战友”的英雄故事后表示,在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历次公益活动中,这是令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们来慰问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志愿军战士,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英勇抗战的精神。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坚持爱心公益事业,为国家公益事业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刘昌鹏先生说,“我们公司也会进一步学习老兵不畏艰险,顽强作战;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从老兵精神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汲取敢于吃苦、勇于牺牲的精神;汲取团结一致、严守纪律的理念;汲取联系群众、人民至上的思想;建设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活动最后,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昌鹏等一行人与抗美援朝老兵进行合影留念,老兵负责人表示,感谢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老兵老前辈的关爱,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联系,将老一辈的老兵精神更好的弘扬传承下去。

一颗公益心,一段公益行!爱的力量是无比大的,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的血液中,关爱老一辈战士,以企业公益带动社会公益力量,传播温暖与真情;而这也是河南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责任体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