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抗疫一线一名交警自白:“我也怕,但谁让咱是共产党员呢?”

2020-02-05 17:10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二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职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无数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用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关爱,发挥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46岁、已经有18年党龄的张琦就是其中一位。

“特殊时期,不止我一个人,队里领导和战友们都奋战在一线,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往上冲……”张琦是郑州交警五大队八中队指导员,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2月5日,气温骤降,张琦和同事们在执勤卡点对每辆车排查登记。 “前两天每天分流的车辆有2600多台车,今天少点,也有近2000台。我们3个民警,6个辅警三班倒。保证24小时有人执勤。”张琦执勤的卡点位于连霍高速惠济站,平时车流量就很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对张琦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更是一种考验。

“当然惦记家人,说实话,每天面对这么多车辆和驾驶员,也害怕会被传染。可是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不冲上去,对不起胸前的党徽!怕,但谁让咱是党员呢?”张琦说,这不是在喊口号,平时工作比较琐碎,也就在这种特殊时期才能凸显出党员的觉悟和担当。

作为老民警,张琦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执勤,谈到和抗击非典时的不同,张琦说,“面对此次疫情,各方反应迅速、果断,每个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地坚守自己的岗位。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

“疫情面前,民警如果退了,群众的安全如何保障?”张琦说,自己会和同事一起坚守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防范疫情。同时,加强路面管控力度,防范各种安全风险,强化对恶劣天气的应对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