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抗击疫情巡防在一线:连续奋战10天,49人无一人请假

2020-02-03 09:14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从武汉的疫情传出来后,河南各地严阵以待,巡防队员一直活跃在一线。在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自大年三十那天(1月24日)开始,全体巡防队员,进入临战状态,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巡逻,保证辖区居民生活安定的同时,又积极配合各辖区街道办开展疫情预防排查和宣传及体温测试工作。从1月24日到2月3日,全中队49人,没有一人请假、缺岗、违纪。

今年五十多岁的巡防员李高学,参加巡防队已经十多年了,可以说是个老队员。由于结婚晚,如今两个男孩儿都在上初中。他所居住的城中村拆迁后,得到了五套房的赔偿。美满的四口之家可以说是衣食无忧,幸福美满。2019年,李高学家中突遇不幸,妻子遭遇车祸留下后遗症。2019年年底的一天夜里,妻子离世,撇下两个孩子无人照顾。按照常理,李高学可以报假陪伴两个孩子过春节,可由于疫情严重,他毅然决然的安顿好两个孩子后,坚持上岗执勤。

今年六月份就要退休的59岁巡防员张云峰和陈保安,按照道理讲,马上就要退休了,可以申请照顾。疫情来临后,他们主动请缨,要求站完最后一班岗。

“问问谁家里需要,脱不开身,我可以替换他。我家里没啥要紧事儿,也算是最后给弟兄们帮点儿小忙吧。”张云峰和陈保安主动向中队长翟建国请缨。

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中队中队长翟建国:“巡防队员大多数企业下岗职工,纪律性和集体观念不是太强,平时这些弟兄们有时候还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闹情绪。想不到紧急关头,都是如此的通情达理。全中队49个队员从大年三十开始,无一人缺岗,都是不计报酬的战斗在疫情一线。由于巡防队资金困难,大家不等不靠,自己花钱买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负责辖区巡逻,积极配合街道办进行疫情布控,疫情排查和突发事件处置,倒比平时更自觉了!”中队长翟建国深有感触的说。

(线索提供:岳永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