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2019-10-25 16:59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潘恒亮 翟传普 宋卓琪)10月23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市院召开,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石朗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郑州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峰就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从10月21日起,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对中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管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专项巡视。会前,省院党组巡视组向郑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本轮巡视的有关情况,与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同志就共同做好巡视工作交换了意见。

石朗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举措,中央和高检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明确了巡视的政治地位。省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精神,把开展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抓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监督网络格局的重要举措。本次巡视工作要坚持政治定位,对标对表中央、高检院巡视决策部署,增强思想自觉。要按照顾雪飞检察长在省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高检院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牢牢把握“五个持续”内涵实质和“四个落实”目标要求,始终保持定力韧劲,进一步加大系统内巡视巡察的力度。

石朗贵要求,本次巡视工作,要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中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重点检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七个紧盯”所确定的内容,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规范司法行为、“狠抓落实”等领域的工作情况,扭住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个关键,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石朗贵强调,郑州市检察院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自觉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本着负责的态度客观如实地反映问题,对巡视组提出、查证属实的问题,要按照要求逐一抓好落实整改。

赵国峰代表郑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省院党组对郑州市院党组开展系统内巡视,充分体现了省院党组对郑州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市委对这次巡视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郑州市委巡察机构将按照市委要求,全力、全程、全面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各项工作。赵国峰指出,这次省院党组巡视组对郑州市院党组的巡视,是郑州市委巡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大家增强政治自觉,严肃对待和认真接受巡视监督。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顾雪飞检察长在省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落实政治责任,坚决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主动接受监督,大力支持配合,坚决整改落实。郑州市检察院党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对于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赵国锋还要求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量开展好本轮巡视工作,郑州市委巡察机构和相关单位与省院党组巡视组建立共巡、共促、共改的协作机制,及时通报情况,提供人员支持,加强工作协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刘海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院党组对郑州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郑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市检察干警的关心和厚爱。郑州市委对这次巡视非常重视,徐立毅书记专门对此进行了批示。郑州市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党性修养,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要遵守纪律法规,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促进各项检察工作。按照主题教育活动和省院“一三五六”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对巡视中发现和查找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紧紧围绕省院党组提出的“四个发展”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省院党组对郑州检察机关的关心、重视、指导和帮助。“挑大梁、走前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10月21日至12月5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67150060,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至17:30;移动举报电话:17761664083;邮政信箱: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9号第一巡视组;互联网专门电子邮箱:sjcydsxsz@126.com;检察内网专门电子邮箱:sydsxsz@ha.pro。同时,在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口设置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1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