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朱存库:献血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9-06-14 17:5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邵战东 谷艳伟 文/图)6月14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朱存库老师带着10位学生赶到“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活动现场,参加第16届“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是我第二次带着同学们来献血,比去年多了一些从容,今天我也带了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学生,对于学生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应该是很好的一件事。”

“去年,咱们映象网报道我们来献血的新闻后,很多老师都转载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学生们看到后,反响特别好,并表示都要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朱存库说,“来的路上,我还问同学们,怕不怕,但他们都表现出满满的自信,有一位晕血的同学今天还完成了献血,非常棒。”

朱存库表示,通过献血可以带给同学们更多的责任感,不走出校园同学们永远体会不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通过献血活动,他们会真正感受到每个人如果做出一点点努力,这个社会将会有重大改变。“献血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体现。”朱存库说。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来之前还是有一点紧张。结束后感觉还挺开心,比较激动。”来自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雨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的献血的知识,哪种情况不能献血,献血后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等。回去后,我会告诉同学们我献血的感受,鼓励他们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