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出彩中原 寻找河南的‘国际范儿’”图片展在郑州开幕

2019-01-10 10:10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1月9日,“出彩中原 寻找河南的‘国际范儿’”图片展开幕式在郑州举行。展览以“出彩中原 寻找河南的‘国际范儿’”为主题,旨在为新时期的改革开放树立典型、提供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览图片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国际范儿”。

仪式上,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表示,新时期,郑州作为河南省会的龙头地位和标杆要树立起来。如何讲好河南故事、讲好郑州故事,向世界展示一个大踏步融入新时代、越来越“国际范儿”的城市新形象是媒体人面临的新课题,“出彩中原·寻找河南的‘国际范儿’”图片展则提供了一份答案。本次展览更为多元、更加全面地呈现了“国际郑”新风貌,让广大市民可以在几分钟内“一览改革开放变化。最后,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能够走近郑州、了解郑州、认识郑州、爱上郑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总监高桠介绍到,此次图片展从三方面下功夫:展出的57幅图是从800余幅图片中认真筛选出来的,不仅保证了质量,而且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浓墨重彩地推出郑州市“国际范儿”图片精选,通过出彩郑州,领略大美河南;特设外国人在河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景展示,通过老外看中国,让老外点赞河南。高桠强调,祖国的山河巨变,大放光彩,展览的每一幅图片传递的都是一种动听的中国声音,讲述的都是一个动人的河南故事。

据悉,此次展出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委外宣办、开封市网信办承办,升达艺术馆协办。图片展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河南全省‘国际范儿’图片精选”,旨在反映改革开放给河南带来的崭新精神风貌和巨大变化;“郑州市‘国际范儿’图片精选”,旨在反映省会郑州的辉煌成就和在全省的引领作用;“外国人在河南的图片精选”,旨在反映外国人在河南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1月11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