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寸草献爱 涓流成海,郑州财经学院汇聚助力抗“疫”的统战力量

2020-02-15 13: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查看原文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帮助筑牢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协助维护学校大局稳定。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各守其责、各尽所能,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慷慨解囊,用博爱善举彰显责任担当

  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式,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向统一战线成员发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各统战委员和统战对象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两天时间,共收到44人捐款,总额7116元。目前该笔善款已汇入郑州市惠济区红十字会,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捐款证书

  出谋划策,为做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郑州财经学院统战成员在捐款抗击疫情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上做贡献,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踊跃建言献策。

  立足岗位,用同心构建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该校统战成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立足各自岗位,结合自身专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紧张而有序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以各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郑州财经学院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卢文邦多次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慰问假期值班人员,并为值班人员送去口罩等安全防护物资,加强留校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护与宣传教育。

  民主党派人士、教务处处长夏丽华参与讨论、制定《郑州财经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无党派人士、现代教育学院院长陈冬花、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等作为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做好舆情宣传,加强对师生政策解读、防疫知识宣传,并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监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帮助筑牢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无党派人士、网络中心主任冯圣国带头做好校园网络的运维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及线上教学提供信息化服务与技术支撑;统战委员卫强、民主党派人士张柯等参与制定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认真做好相关部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疫情不除,抗“疫”不止,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夺取防控战役最终胜利并肩前行。(姜旭洋 李晓培 王艳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