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关键时期再部署 郑州财经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0-02-08 15: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查看原文

  2月7日上午10点,郑州财经学院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视频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李国强传达了《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明确主体责任,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的责任要清楚;在当前疫情发展关键时期,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严密监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监管,做到四级联防联控,确保无一遗漏。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服从大局,服从辖区。做好舆情宣传工作,及时向师生传播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该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通报了网络教学等工作的准备情况,出台了《郑州财经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该校“线上学习有收获、有实效”。下发《关于做好教职工个人健康记录档案的通知》,要求每位教职工建立个人健康记录档案,把病毒阻止在校园之外。

  该校每位领导根据各自分工,通报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该校大学科技园已封闭,现对网络招聘、面试等新模式进行探索,积极引导该校学生就业。要求该校学生从2月4日起填写个人健康动态表和外出情况并向该校广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号召该校团员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为疫区捐款共计19.8万元;视频会议同时强调加强对后勤、保卫人员的管控,制定该校开学后学生就餐、食品采购等相关制度;该校纪委将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服从组织安排、瞒报、漏报、擅离职守等行为进行重点监督。

  最后该校校长于向英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必要,对大家前期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统筹协作,突出责任分工,主动履责,将每个环节做细做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抓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对照教育厅《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的通知》的“三方案九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落实,确保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