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财经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1-15 16: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查看原文

  郑州财经学院原社会科学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11月12日,郑州财经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一派热烈的氛围。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学校理事长牛钦民和校长于向英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党委书记李国强、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学校党群部门、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原社科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揭牌仪式由李庆阳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按照2017年9月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通知要求,进一步建强建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战斗堡垒,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将社会科学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

  李庆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意义,宣读了学校《关于将社会科学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文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原社会科学部主任袁秀珍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原社会科学部主任袁秀珍发言。她介绍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审批过程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表态:将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教育部要求,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同心同德,克难求进,勤奋工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堂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航作用。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理事长牛钦民和校长于向英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理事长牛钦民、校长于向英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

  

  党委书记李国强

  李国强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和坚持社会主义办学主阵地。相对于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能更好地整合全院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有利于增进与社会思想政治领域团体的交流;有利于整体规划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有利于融合学院相关部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造校园“红色文化”。

  

  揭牌仪式现场

  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几点希望:进一步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性;发挥好思政课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航作用,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学生的获得感;加强理论研究,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师资队伍。(魏豪 杨建伟 袁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