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清零,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最后2名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04 13:5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3月4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收治的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在院患者的“清零”目标。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表示,今天我院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我们医院新冠肺炎第一阶段战役取得圆满胜利,感谢院内三百多位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以及患者的配合,将对病房进行彻底的消毒,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希望市民暂时不要放松警惕,做好自我防范,戴口罩勤洗手。

  自收治河南省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以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共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69人,其中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4岁。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一科主任赵清霞介绍,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为应对此次疫情共成立2个发热门诊、11个隔离病区,全院1700余名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在岗,统筹协作,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做出了最大努力。医院第一时间实施院区闭环管理,严防院内交叉感染,设置感控监督员,实施医护人员防护穿戴全流程严格监督,污水、曝气、排风等都经过专门的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为保证确诊患者能够接受最规范的治疗,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国家诊疗方案的基础上本着简单、简化用药的规范治疗原则,严密监测患者病情发展变化,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注重中药的运用,对患者实施个性化的治疗,建立24小时交流沟通渠道,实施心理干预等措施,有效缓解患者的焦躁情绪,建立患者的康复信心。该院也是全省首家将磷酸氯喹纳入患者临床治疗的医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