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正骨人24小时值守郑州“东大门”严防死守把住外防输入的每一道“闸口”

2020-02-25 17:1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春节假期计划,庚子鼠年在关门闭户中开启,“平安”、“保重”成为这个春节最质朴的祝福。在人们宅居家中躲避病毒的时候,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有这么一群“超人”,他们辞别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走出家门与病毒“贴身肉搏”,白大褂就是他们的“战袍”,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默默守护着每一个珍贵的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 “白衣战士”连夜集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立即下达通知,召集医务人员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一个个“正骨战士”,在指令下达的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他们其中有辞别年近八旬的母亲,连夜从老家返郑的;有刚回到家,年夜饭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便立即返回的,但对于他们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辞别亲人奔赴战场,是为了守护更多的生命。

  面对未知病毒 他们选择义无反顾

  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8:30洛阳正骨郑州院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准时召开,党委副书记白颖、郑州院区管委会主任孙永强、管委会委员赵移畛、滕军燕、牛伟刚共同参加会议。

  从这场会议他们读出了接下来即将面临的是一场硬仗。这场“战争”并不是一场知己知彼的对垒,“敌人”仍存太多未知,但正骨人还是一个个迎难而上。

  从大年初一开始,郑州院区便设置了检测体温防疫站点和出入口专用通道,严格检测进出人员体温,以保证就诊患者及职工的安全。住院部各病区则谢绝探视,每位患者只留一人陪护,发放陪护证作为出入的凭证。同时,病房每个楼层预留两个应急隔离间,以备发热患者隔离观察。

  党员奋勇争先 24小时值守郑州“东大门”

  郑州院区院外的“战士”任务更加艰巨和辛苦。1月27日下午,医院接到郑东新区高铁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为降低高速公路入郑客流感染风险、把严发热高危人群关,要求医院医务人员在郑州新区高速下站口、高铁东站出入口、汽车东出入口值勤监测体温和医疗咨询志愿服务。

  洛阳正骨郑州院区连夜招募了防疫防控志愿者,一时间300余人报名参加,这其中不乏大批共产党员,他们身先士卒,不畏夜晚刺骨的寒风,披星戴月奋战在执勤一线,他们全天24小时排班值守郑州“东大门”, 严防死守把住外防输入的“闸口”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严密的健康防线。

  目前,根据疫情发展形态,医院已积极筹备了后备医疗队,等待随时接受指令,驰援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群群前赴后继的医务工作者令人敬仰,他们不惧危险,义无反顾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就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 “白衣逆行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