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五个一”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52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文/图)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佛办事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五个一”措施扎实开展新冠防疫工作,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设置好“一个”值守点,石佛办事处辖区13个行政村(社区)共设立防控检查点48个,由区下派人员、办事处、行政村、社区、民警组成值勤队伍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勤值守,对往来车辆、外地车辆逐一登记和细心排查。

层层开好“一个”视频会,由石佛办事处要领导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村(社区)及时召开小组视频会议,通过层层开好“一个”会议,不仅有效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战时状态”把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又切实加强了一线干部的自身防护。

发好“一封信”,为切实增强全镇群众的防疫防控意识,办事处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发放《石佛办事处致辖区居民一封信》,张贴预防疫情宣传彩页,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增强全民参与主动性,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积极排查好“一批”重点人员,结合大数据推送和入户排查,重点对各村(社区)武汉返乡人员、湖北返乡人员以及每日外来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统计,确保底数清、对象明。

取消“一切”群体性活动,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办事处餐馆全部停业,广大群众主动取消红白喜事酒席。同时,办事处党工委向各村党支部、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号召他们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从自身做起,大力宣传和倡议防控期间“三严禁”:严禁走访串门、严禁扎堆聚会、严禁信谣传谣,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石佛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舆论引导,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