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渝见艳豫!河南非遗文创市集走进山城重庆 感受多元文化交融

2018-11-10 16:52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渝见艳豫,感受中原文化与重庆魅力相融合。”11月9日非遗文创市集-猛犸市集在重庆拉开帷幕,举办周期为3天。

       据悉,非遗文创市集-猛犸市集是由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总计40余家非遗、文创品牌参与,猛犸市集开市,一股文化潮流开启城市创意生活。
       本次猛犸市集主题为“渝见·艳豫”,旨在促进重庆魅力与中原文化之间交流;让不同文化,同样惊艳的文化与创意走进来,走出去;扩大区域人文交流,实现文化共融共荣。 猛犸市集(重庆站)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郭广新、重庆文化艺术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能出席并为市集开市致辞;共青团河南省委驻重庆工委副书记高志杰、鲤鱼池42号常务副总经理桂探宇等嘉宾出席本次市集开市仪式助力两地文化交流。

       "我们希望能为厚重的城市文化提供一个展示平台,让优秀的中原文化与创意产品走出去,同时引进来更多同样惊艳的文化内容,促进不同区域间文化交流。"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郭广新在现场表示,文化没有界限,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都要经历不断的融合与创新才能变得更加优秀,变得更加有魅力。
       在活动现场,组委会特意为市集组建了一支乐队,武则天、曹操、花木兰、包青天等中原"历史人物"华丽转身,高歌、电音、吉他等表演燃爆现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