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为10名病患儿捐赠3D打印踝足矫形器

2019-04-28 09:32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高飞)4月25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院长周文一行带领周口市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重点实验室人员,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为10名病患儿爱心捐赠3D打印高科技踝足矫形器。

2017年12月,该校“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实验室”被周口市科技局认定为周口市重点实验室。为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医教研协同发展,该校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实验室致力于把人体解剖结构数字化,通过3D打印技术真正服务于周口市乃至周边市区医疗机构。

据悉,踝足是人体承重的重要支撑部位,保持踝足的功能位,是儿童站立、行走的关键。踝足矫形器通过力的作用,纠正人体异常生物力学对线,限制踝关节异常跖屈,有效预防小腿三头肌痉挛引起马蹄内翻足,踝足骨骼排列畸形形成的扁平足。踝足矫形器的穿戴,有利于脑瘫病患儿的康复。目前,3D打印一只踝足矫形器市场价2000元左右,该校实验室为患者首批打印出20只,可为患者节约资金4万多元。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临床应用解剖实验室把研究成果服务临床、造福患者,促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精准脱贫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

(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