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平桥区:“三个一批”确保农民工就业“不断档”

2020-03-10 13:2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迎春)3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政府门前,外出务工人员正依次接受医务人员对他们的体温和信息登记检测,准备踏上返岗路程。

       

据了解,王岗乡是劳务输出大乡,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急需外出务工返岗,却又面临着返岗出行困难、路途防疫安全等诸多难题。为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王岗乡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为民服务,积极谋划、周密部署,三举措全力保障全乡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一是点对点“专车”接送帮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王岗乡与上级相关部门紧密对接、联动运作,对出行人数、时间、地点集中的返岗农民工,有计划、分批次进行“点对点”专车输送,全力化解疫情期间群众返岗就业“阻力”, 畅通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让返岗农民工“上车门、进厂门”。二是家门口提供岗位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成立复工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由专人收集平桥区内各园区、产业的各类就业岗位和用工信息,让务工人员选择充分,在当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就近就业。三是加强劳务合作拓宽就业有渠道。根据市、区提供的用工需求计划,结合区人社职教部门开展的职业技能培训,用足用活劳务协作激励政策,制定劳务输出方案,精准对接急缺用工单位,强化劳务协作,搭建区域劳务合作平台,缓解农民工就业压力。

     

为确保此次返程平安顺利,王岗乡联合区交通局工作人员,现场签发用车登记备案表,并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抵达目的地;政府工作人员细心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果汁饮料和方便面等食品,还贴心的准备了医用急救箱。

     

专车出发前,王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江山再次细心叮嘱:“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沿途一定要戴好口罩,途中用餐注意相互离远些,复工后一定要遵守务工所在地政府的防控规定,平安出去,更要平安回来!”

      

“我在深圳务工,工厂马上要开工复产了,可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困难,我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好了,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外出务工‘出门难’问题,我们出去了一定要好好干。”王岗乡王岗村务工人员激动地说道。

      

据悉,截至3月7日,王岗乡累计外出务工返岗2554人。省内490人,其中区内188人;省外2064人。贫困劳动力550人全部实现就业,按就业方式分:公益岗32人,就近就地43人,居家灵活176人,劳务协作输出214人,中介介绍82人,自主创业3人。县内319人,县外231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