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平桥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

2019-08-21 17:1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春明 王镇)为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及时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日前,信阳平桥消防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西亚和美商业有限公司平桥丽宝广场,督导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该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到位、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现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是否熟练等,详细了解了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安全责任制、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和演练、员工培训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场所负责人、控制室值班人员“四个能力”、消防知识、职责掌握等情况。特别对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值守、库房仓储、防火分区划分等情况进行重点查看。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业态功能较多,火灾负荷大,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再次提醒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培训演练,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完善灭火应急预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及时查找和消除火灾隐患,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