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平桥区:匠心十年 诵读经典名篇“好声音”

2019-04-23 10:12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何泽垚)“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随着气势磅礴的《观沧海》在信阳市平桥区国际会展中心响起,到场的观众和嘉宾都为这场因读书而起的十年之约而心情激荡。从2010年至今,平桥区经典名篇朗诵会已经连续陪伴他们走过了十个暖春。

通过诵读、提琴演奏、舞台剧、舞蹈等颇具艺术创新的综合朗诵形式,诵读者们倾情演绎的古今中外经典名篇,诠释“匠心十年 ,心里一直有你!”的主题,深深触动着现场观众。《悲怆》见证传承着家乡骄子白桦曲折而丰富的人生,《知否知否》将女词人李清照的人格追求与诗词成就予以诗化展现,《少年中国说》迸发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呐喊,《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用满城书香向祖国深情告白。更有著名配音演员陈红、张云龙带来作品《声入其境》,为观众展示声音之美,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现场一千余座位座无虚席,不少观众扶老携幼全家出动,并在演出后用“震撼”二字来形容整场观感。“选取书中的精辟段落、锦绣篇章,分享阅读的点滴感悟,我只想捧起书本,把这些篇目再读一遍,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像观众张方这样的朗诵会“铁粉儿”还有很多。除了在现场观看,还有近9万名网友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平桥区坚持“让书香洋溢平桥、以文化引领发展”的理念,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已建成区乡两级公共图书馆19个,文化馆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街道文化中心)23个,农家书屋268个,城区文化广场4个,区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1个,实现了基层服务点全覆盖。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特别是经典名篇朗诵会、世纪广场文艺演出、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小分队等一大批深受群众喜受的文化活动,让群众畅享文化生活,为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