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市平桥产业集聚区阔步发展绘就工业之春

2019-03-01 16:5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形成了“南北两园”遥相呼应、比翼齐飞的局面。南园——平桥产业集聚区形成了以光学电子信息、高端机械制造为主导的“高精尖”产业和总部经济;北园形成了以信钢公司为龙头的全链条钢铁产业集群。

2月28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记者深入平桥产业集聚区的多个企业,见证平桥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在这里,你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浓郁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的还有热烈的建设浪潮,强烈的发展声势。

当天上午,在信阳平桥区舜宇光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的工作着一片繁忙景象。据悉,一批即将销往日本、韩国等地的滤光片正在这里抓紧生产。

自2011年签约落户平桥产业集聚区以来,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就成了园区的“明星企业”,研发的3D生物识别窄带滤光片、蓝玻璃镜片、旋涂滤光片不仅填补了我国此类镜片的空白,而且全部已经批量生产。现在高新产品产值占其生产总值的90%以上,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光学零部件制造基地”。

“这里交通便利、水质优良再加上集聚区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都为我们的发展营造了十分优越的营商环境。2018年,我们的产值就已经突破了10亿元。”郭景朝告诉记者。

据悉,2025年是舜宇集团千亿宏伟目标的实现年,在此指引下信阳舜宇光学制定完成了三年(2019—2021)战略规划,到2021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在现有基础上翻了一番,到2025年实现销售目标100亿元。

作为全球前十名连接器行业供货商的河南省鼎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也备受关注。该公司主要经营项目是通讯连接器和汽车连接器,是一家集产品研发、模具制造、零件加工、精密注塑、连接器装配,全自动成型为一体的制造厂商。目前主要客户为宝马、奥迪、大众、克莱斯勒、通用、安费诺、FCI、莫仕、TE、哈尔巴克 等欧美企业。企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企业员工的辛勤努力,正如该公司员工邓勇所讲:“在鼎润公司这个平台上,在公司领导在工作中的指导和帮助下,从进厂一名作业员逐步晋升到今天的工程技术人员。用感恩的心把公司的利益放在最前线,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很多方面的收获。”

当天上午,记者还走进了专业休闲裤生产基地—河南国泰恒广服饰有限公司以及以生产梳子、美容美发工具为主的河南瑞孚实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近年来,平桥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做强主导产业、提升平台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服务合力,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设施建设上,产业集聚区不仅达到了水、电、路、气、管、热等“九通一平”标准,形成了“全循环”路网体系,而且大力改造提升服务功能,完善了社区、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让务工人员进的来、留得下、稳得住,享受生活。

按照“提升服务水平,三个抓手同时抓”的原则,平桥产业集聚区制定了班子成员包保企业的制度,对所有在建项目和所有投产企业全部建立服务台账,专职解决企业手续办理问题,以企业服务为中心,给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并于2014年成立平桥产业集聚区招工中心,累计登记求职者近3万人次,企业实际上岗近2万人次, 有效缓解了群众“就业难”和产业集聚区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我们要牢牢抓紧工业饭碗,多措并举,更好地服务企业,让信阳造漂洋过海,送到世界人民的手上。”平桥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郭卫东坚定地说道。

2018年,平桥产业集聚区晋级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而平桥区生产总值也首次突破 300 亿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