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平桥开展就业帮扶 助力脱困解困

2019-02-25 17:0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日前,由信阳市总工会主办,平桥区总工会承办的“春送岗位”暨困难职工(农民工)就业帮扶招聘活动在百花会展中心举行,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帮助贫困户、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实现就业。据区总工会统计,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招聘会现场有6000余人进场咨询,签订就业意向3200余人。

当天上午9时许,招聘现场人山人海,场面火爆。“包吃住”、“免费培训”、“缴纳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年终奖丰厚”……不少企业都在醒目位置打出了吸引人才的福利待遇,不仅彰显了企业实力,更为求职者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家住平桥区洋河镇的李鑫是一名大学生,即将大学毕业的他来到招聘会,仔细翻看招工简章,挑选心仪的岗位。在招聘展台前,他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相关职位信息和职业发展前景。经过一番交流与对比,最终,李鑫和鸡公山酒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很开心,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专业对口,薪资待遇也不错。”谈及为何选择在家乡就业,李鑫感慨道,“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了,薪酬待遇和大城市差别不大,最重要的是在家乡的那份归属感。感谢政府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我能毕业与就业无缝对接。”

近年来,平桥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先进制造业为发展方向,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南园平桥产业集聚区、北园明港产业集聚区为主阵地,一批主导型工业企业汇成了强劲的工业实力。南园以光学电子、先进装备制造、高端品牌服装、总部经济为主导产业,入驻了舜宇光学、鼎润科技等亿元以上企业30余家,“四上”企业130余家。北园以信钢公司为龙头,以钢铁及钢铁制品为主导方向,形成了杭氧、恒信、中联制管等一批市场竞争力较强,涵盖上下游的钢铁产业集群,入驻钢铁产业企业50多家,“四上”企业60家以上。

同时,平桥区不断承接产业转移和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持续加快产业集聚区内学校、医院、住房、托儿所、超市、公共娱乐场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最大程度地减少返乡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

丰厚的工资、舒适的环境、优惠的政策,加上离家近的优势,让广大务工群众在家乡就业的热情高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