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2018年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2018-12-21 17:13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娅 马英)适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由信阳农林学院语委办、党委宣传部和文学艺术教学部联合主办的以“诵读经典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2018年经典诵读决赛。于12月18日晚7时在第一教学楼E101拉开帷幕。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王庆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万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在致辞中表示。他指出,大学是培养读书人的地方,诵读是最基本的阅读能力,“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就是要以读书来修炼身心,用心灵去感悟书香,在读书中拓展视野,在朗读中陶冶情操。举办这次活动,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传承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把诵读作为一种修炼,在阅读中提高修养,在诵读中滋养身心,让朗朗书声伴随大学时光,把诵读经典作为一种习惯养成。

随后,激烈紧张的决赛开始。从气势磅礴的《黄河》《光的赞歌》到悲壮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再到韵味十足的《荷塘月色》,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动情,一次次将比赛现场推向高潮。更有选手巧妙地将舞蹈、歌唱融入诵读,使决赛现场不仅有紧张的竞技,也充满舒缓优雅的艺术氛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比赛期间,由文秘专业2018级学生表演的礼仪操和古筝独奏《绿野仙踪》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色彩,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的《荷塘月色》、文学艺术教学部的《相信未来》和园艺学院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相关领导老师为信阳农林学院首届新生征文暨硬笔书写总决赛的获奖选手和本次经典诵读决赛的获奖选手颁奖。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