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信阳农林学院团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2018-12-21 17:1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孙莉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为使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重要意义,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于12月19日在第一教学楼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教学部、校团委、学生处、文学艺术教学部、教务处、心理健康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信阳农林学院校团委从11月初开始在全校范围进行宣传落实,经过各学院、部选拔推荐和校团委复赛,最终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这次比赛采用百分制的方式,对选手们的演讲主题、普通话、着装、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评比。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结合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父辈和自己生活的日益便捷美好、祖国科技的日新月异、生态环境的日渐改善等方面,以饱满的热情、激情四溢地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旅游管理学院的孙亚荣、牧医工程学院的马成军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王天玥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财经学院郭心雨等六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最后,演讲比赛在团委张苗苗老师演唱的《春天的故事》里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师生共同回味了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历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奋勇拼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