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范县城关镇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

2020-04-22 10:51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讯(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范晓洁) 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侵染的敏感和最佳防治期,连日来,范县城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充分认识当前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展形势,把防控工作纳入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小麦病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住防治工作的主动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喇叭、宣传页、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条锈病、赤霉病防控信息和技术,引导、督促群众积极开展条锈病、赤霉病防控,营造浓厚的条锈病、赤霉病防控氛围。

深入摸排,加强普查

抓住近期关键时间节点,各村对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进行拉网式普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掌握病情动态,确保一旦发现病情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不得因误报、迟报、信息不准贻误时机,导致不应有的损失。

科学防控,加强指导

组织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及有无赤霉病和条锈病等病虫害情况,同时进行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治培训,开展实用性的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提高群众科学防治病虫害的能力和水平。

(映象网濮阳热线:13323933198投稿邮箱:hntvjtb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