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黄河水利学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05-15 15:24  来源:映象网查看原文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5月9日至1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举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从全国高职院校7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赛项分为综合理论和技能两部分,主要考察选手对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及选型、系统连接、调试与运行、电气故障排除、PLC控制器的应用与维护、仪器检测分析、CAD操作技巧等的掌握,测试选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团队协作、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该校由陈西良老师任领队,王雪平、李孝坤两位教师为指导老师,高志鹏、王宁波两位17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为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赛前精心备赛,赛中,面对强劲对手,沉着冷静、表现出色,最终取得佳绩。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佳绩的取得,进一步促进了环保类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展现了该校较强的办学实力和较高的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为国家环保事业储备了环保复合型及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推荐